close

身為台灣人,我其實尊重五星旗存在的事實,那是代表中國的國家象徵。但是,也因為身為台灣人,這樣的想法多年來被搞得很複雜,因為在台灣土地上還有另一個政府體系,長期以來自認為是中國的合法政權,且將目前統治中國領土的政權視為非法竊取的匪徒,逼得台灣人必須與中國統治集團敵我分明,勢不兩立。

老實說,過去的台灣根本不允許五星旗出現在台灣土地上,直到民主化後,五星旗自由地在台灣飄揚的現象才逐年解禁,且成為言論自由保障的重要一環。身為台灣人,我其實有私心,最好五星旗到處飄揚,滅滅中華民國妄想統一中國的威風,讓中華民國政府支持者的李柏大夢醒來,重新認同台灣,共同組成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新國家,脫離中華民國外來政權的糾葛,並且進一步與中國統治集團洽談合作互惠方案。

但是這樣的想法每每在中國共產黨妄想併吞台灣的現實中被敲碎,台灣人重來沒有跟中國打過仗,歷史上有幾次重要戰役,中國政權還曾經尋求台灣人的協助才得以打勝戰,例如太平天國之役。在這樣的平等基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之間的恩怨其實與台灣人沒有太多關係,也不應該將三者輕易地混在一起,導致不必要中國、台灣戰爭的可能性。

中國政權的一個中國政策多年來以強迫的態度企圖屈服台灣人為其治權的臣民,這是多數台灣人沒辦法接受的脅迫,我們幾乎可以類比,中國政權的行為等於一個即將犯行的強姦犯(且透過他的教育系統,洗腦中國人民台灣屬於中國,等同教育人民變成違反台灣人意志,進行強姦的暴行),也在強姦後還要逼迫對方通婚,這種違反人性的非理性行為,除非中國政權能夠自我節制、自我反省,否則只剩下張腿投降被強姦及戰爭論輸贏的局面。

這種近乎強姦犯的行為,讓我看到五星旗不禁產生噁心、不舒服的感覺,除非中國政權修改它們併吞台灣的政策,否則五星旗對我而言就等同看到強姦犯。就如同加州部分越南裔美國人企圖在美國國土禁止越南國旗飄揚的舉動,他們的理由是,看到那面旗會引發他們的戰爭恐懼,生活緊張。同理推之,很多在台灣的戰後移民,其實在被迫遷到台灣前,家族皆與共產黨有不共戴天之仇,我也高度擔心他們被迫觀看五星旗飄揚的心理健康。

選擇前者,中國政權得到的是被強姦的台灣人,這些人不但會留下永久性心靈創傷,這樣的逼婚最終還是要付出不同程度的社會代價,因為當多元文化才是主流之際,強制的結合,不但違反潮流,也會在被統一的新中國埋下更多的不定時炸彈。

選擇後者,兩邊無辜的人民將受到毀滅式的災難。家園流失與重建將迫使至少一個世代的人口無法健全的成長,看看敘利亞的未來十年,想想台灣與中國,這種無謂強押他人變成中國人的戰爭行為,必然受到後代子孫的唾棄,反之,起而對抗的台灣人,將受到後代子孫的支持,因為護土是人性,護家護土才能給下一代負責任的交代。雖然戰爭是很困難的選項,也沒有人希望那一天提早到來,但是透過公投,或許會有更多台灣人清楚看到這個選項的必要性。

基於此認知,個人支持透過公投方式,詢問所有台灣人,你是否支持立法禁止五星旗在台灣被用來展示其政治目的,比如說,一個參選新竹縣的縣議員公開在其競選辦公室展示五星旗,主動向敵國交心,這樣的行為難道不應該透過立法程序禁止之嗎?

公投不只是尋求選票的多寡,公投過程中,台灣人才有機會清楚看到,五星旗的展示可能消滅中華民國,進而危害到台灣人的生存環境,這是存亡的選項,台灣人沒理由躲避之,立法禁止五星旗應該不只是憲法保證的言論自由而已,也是健全台灣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法案。

對我而言,沒有調整壓迫台灣人路線的中國政權持續存在一天,五星旗等於壓迫者的代名詞,這樣的圖騰,如果我們允許他在台灣天空飄揚,等於台灣社會告訴全世界的人,台灣人認同被壓迫、被統一,立法禁止五星旗的公投在本質上根本不是捍衛言論自由之爭,而是反對壓迫者的公開表態,這種普世價值的宣揚,吾人怎麼反對呢?

就好像中國政權不允許中華民國政府國旗在中國飄揚一樣,因為中華民國政府的確在歷史上造成了很多中國人不可逆的家族災難,中華民國國旗不在中國飄揚,可能也只是剛剛好的心理衛生治療吧,我猜。

立法方向真的是鐵板一塊嗎? 我猜,涉及國際比賽、競技等活動,基於對等原則,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如果可以同時出現,這時候,禁止展示與陳列自然可以列入排除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研究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