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窮者很常會有一種『沒得選擇』的感覺,因為我沒有錢、我不能做,因為我身體不行、我不能做,因為我老了、我沒辦法想像未來……

貧窮會讓他們一直追求眼前的生存,但如果到了他知道哪裡可以吃飯、哪裡可以找到物資的一天,他就很難發現自己沒有那個『意義感』……我們跟學員相處,他們有時候就會說,覺得自己生活沒有意義……

甚麼是困境?

困境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不可為是理性呼喚,為之是非理性之舉。困境可以很專心,很投入,也可也很無奈。

甚麼是孤獨?

人人想法不同,沒有永遠的老大,到頭來,自己在自己的王國當老大可能比較實在貼切。也因為如此,孤獨有時候來自信仰自己,也來在排除外在干擾,也可能來自缺乏信仰,被外在干擾擊垮。世界上本來就存在雜音,餘音要繞梁,不容易,除非獨處一室,自我詮釋。

有人說在高處不勝寒,領導者與決策者有時候要有忍耐孤獨的準備,市集裡面可能有熱鬧的假象,但是突然出現的飛彈可能讓一切歸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研究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