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瑞芝,僑光鐵工廠公司負責人,成立於1972年,資本額2500萬元,在精密機械製造領域從業資歷達40年,工廠位於精科七路,2020年1月接任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會員家數多達150家。對於台灣精密機械等製造業近年來的發展,張瑞芝感嘆道,近年台灣製造相關產業不好過,2018年先是因為中美貿易戰受創,今年又被新冠肺炎疫情重擊,接連兩波災損,對業者而言,無疑是生存大挑戰。

僑光鐵工廠股份有限公司

焚化廠邊的精密機械產業

焚化爐就在我們頭上,它等於是在我們精密園區的範圍裡面,那這個有沒有污染,我告訴各位絕對有,因為我就住在園區裡面,我住在我公司的樓 上,我公司在精科七路,八年以來,我身體已經變成過敏體質,然後我們 家每天都有一層的落塵量,每天都有落塵那絕對是有污染,那麼我們聽環保局的講法是說,因為現在老舊的問題所以才會這樣子,但是我是覺得新的焚化爐照他們講的話降低而已,絕對還是有污染。

如果說你今天來更新這個設備,跟你到其他地方做一個新的設備,時間、經濟,還有各方面的付出都是差不多的,為什麼要在我們這個文山現在已經是大臺中市的中心點來做,為什麼不移到偏鄉的地區去,很多焚化爐都是在出海口都是在大海邊,他就沒有污染到人民的健康,那我們精密園區現在就是光一個合宜住宅跟我們園區宿舍的造鎮就已經進駐一、兩萬人,那麼這些人每天都要生活在這個健康的恐慌當中,那如果你移到偏鄉去是不是就沒有人會接收到這種恐慌,那我們精密園區的訴求希望能夠把這個焚化爐移到偏鄉去,我們希望它能夠把這個污染源移到污染人最少的地方,所以我們不支持在這裡它去更新或是重建,同樣的力量可以一勞永逸,把它放到偏鄉的 地區去,這樣是比較好的建議,請市府重視我們整個園區的健康,畢竟我們還是建設很重要的一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山焚化爐
    全站熱搜

    台中學研究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