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金芳,1956年次,台中一中,師大物理系,清大核工所,自稱出身國營事業,我猜應該就是台電公司。

2017年網路上有則訪談資料,陳金芳自己形容自己:

民國61年(1972-1956=16歲,可能嗎?)我考上了台中一中,算是中部地區的第一志願了,我爸非常的高興,特別花了800元(那時公務員月薪約2000)買了一只TELUX腕錶獎賞我。興奮!拿到錶的時候真的超興奮!!剛拿到錶的那幾天,除了緊盯著秒針的律動自嗨之外,晚上還會把自己關在棉被裡欣賞它的夜光 。這只錶陪著我從高中到大學,最後預官役時在一場演習中「重傷」,想說應該「不治」了,但又捨不得丟掉,只好把它放在台中老家的抽屜裡。

民國100年我公職退休,趁這機會也把玩錶生涯也做了一個整理,沒賺到什麼錢、但倒是賺到了不少快樂!

以此推算,陳金芳應該是台中人,1954年次附近,2001年公職退休,當年應該未滿60歲,57歲左右。退休後住在信義區象山附近。

有則2012年報導指出

富足退休

過去在國營事業上班的陳金芳,全家只靠他一份薪水生活,他何以能在五十歲前擁有三千萬元以上存款,五十六歲時年領八十五萬元利息安心退休。 陳金芳在國營事業上班,但他沒有優惠存款利息,當過老師的太太,早在十五年前就辭職陪小孩子出國念書,也沒有享受到任何福利。之前家中所有開銷,都靠他包含年終與三節獎金,一年約一四○萬元(退休前五年平均數)的固定收入支應。

陳金芳的父親從事除草劑代理生意,相當成功,但中年即因交際應酬過度,患上肝疾長期臥病在床。「我的母親(1933年次)很了不起,她白天在衛生所上班,下班後種菜養豬,還要照顧我父親和三個孩子。」陳金芳說,母親不僅在節流上條理分明,帳簿巨細靡遺;在開源上更有一套,賣豬仔的錢成為家中經濟支柱,「我們家三個小孩從小就要分攤很多農務。」母親辛苦持家的榜樣,深深烙印在陳金芳的腦海中。

他的人生四大覺悟:

覺悟一:父親臥病在床,家中財務吃緊,從母親處學到存小錢也能理出大財富的道理。

32歲,存到第一個100萬元。

覺悟二:1988年證所稅復徵,股市連跌19天,股票套牢。因及早學習投資,從犯錯中摸索致勝方法,在台股第一次登上萬點後,獲利逾200萬元。

43歲,存到第一個500萬元。

覺悟三:懂得分散與多元化資產配置,是守富的不二法門。將一半的投資資金轉往外幣定存,匯差與利息兩頭賺。

49歲,存到1000萬元。

覺悟四:掌握危機入市機會,可讓人生少奮鬥好幾年。金融海嘯逢低買進台股及原物料國家外幣,平均獲利一倍以上。

55歲,年領85萬元利息快樂退休

這樣的人,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呢?

魏筠拿魏廷朝和台灣民主運動來說項,但她可能不願意談父親為何退出民進黨參選立委,魏廷朝的紀錄片也可能沒有這一段。

當年許信良系統在桃園縣黨部把持黨內提名,許信良的弟弟、太太與侄子都代表民進黨參選,爭奪民主化之後的政治地盤。魏廷朝就是看不下去,所以才退黨選立委,雖然高票落選,但也用行動打破了黨內的一言堂,為日後民進黨在桃園的發展留下生機。

現在蔡英文治下,民進黨內的獨斷狀況比起當年許信良時代還嚴重得多,黨內初選都沒有了,市長候選人都仰賴黨主席勾選,如此蠻橫的空降候選人搶地盤,許信良當主席也不敢如此。

如果魏筠有搞懂魏廷朝所奮鬥的價值和理念,就應該出來說句公道話,起碼要讓黨內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讓大家心服口服,結果她沒有。這樣看來,魏筠出來打鄭寶清,不過就是消費父親的形象,當作自己的政治本錢來揮霍。

看看魏廷朝的堅持與奮鬥,再看看魏筠迴護林智堅、擁護鄭文燦的樣子,只能說這就是「生兒不象賢」吧!

當事者回應了:

有關中國時報網路報111年8月25日刊載陳金芳快評專欄「魏筠還記得父親為何脫黨嗎?」有違事實,涉嫌違反刑法310條誹謗罪、312誹謗死者罪,雖然我在母親治喪期間,但我有必要維護父親在世的榮譽,捍衛我的清白,所以我已經在今日111年8月26日下午2時親赴桃園地檢署,完成遞狀告訴陳金芳先生違反上述罪嫌。
上述撰文有關魏廷朝在1995年參選立委是脫黨參選,但其實根據中選會提供資料可知,1995年魏廷朝是以民進黨身分參選,絕無脫黨一事,作者刻意捏造錯誤事實,之後引述的話語,說道本人消費父親形象當作自己政治本錢來揮霍,之後還說到生兒不象賢,公然利用報紙媒體,先是捏造錯誤事實,在選舉期間打擊本人聲譽。
本人對作者陳金芳提出以下告訴:
刑法第 310 條誹謗罪告訴、刑法312條誹謗已死之人
對於我本人的言語污辱,我提出誹謗告訴。對於散佈我父親脫黨參選立法委員之事,是憑空捏造不實事項,對我已逝的父親魏廷朝涉及誹謗,涉犯刑法312條,我和我哥哥一致同意對公然造謠的陳金芳提告,不要以為死者家屬好欺負。
 
小結
成功之人必有可惡之處,你我她皆有意識形態,問題是,當我們各自堅持自己腦袋裝的才是真理,口出惡言,神仙難救。兩個陳金芳是同一個人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金芳
    全站熱搜

    台中學研究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