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年6月8日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現場:

民進黨多名新科議員今在議會總質詢時,質疑盧秀燕任內重大建設延宕,當前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質疑北區社宅進度零,盧秀燕又舉陳俞融的母親、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再嗆「妳母親當市長時有在北區蓋社宅嗎」;引發綠營議員強烈不滿,陳俞融怒指,現在2023年的市長是妳,「妳有問題就推前朝」,甚至提22年前「小台中」時的前市長張溫鷹,周永鴻更引盧市府官員的話「張溫鷹時還沒有社宅政策」打臉盧秀燕。

陳俞融質詢時細數包括肉品市場、北區社宅無進度等10大建設延宕,盧秀燕先說,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9次流標到現在都還沒開工,台中市建設至少已上線在做,不但開得了工而且有進度,希望議員給全體公務同仁肯定;陳俞融緊追北區社宅零進度時,盧秀燕又嗆「你的母親當了市長有在北區蓋社宅嗎」、「張溫鷹市長有在北區蓋社宅嗎」。

陳俞融說,我現在是質詢「盧市長」任內政績,「妳提22年前的市長張溫鷹?」,她細數張溫鷹任內4年完成建國南北路打通等政績後痛批盧秀燕,每次被問建設延宕就開始找藉口,推卸責任給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甚至「小台中」市長張溫鷹。

議員陳俞融(左三)質疑社宅零進度,盧秀燕竟點名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回嗆「妳母親當市長有蓋社宅嗎」。(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表示:

盧秀燕坦言,她今天講話口氣太強烈,也解釋是因明明很用心市政,卻被「雙標」批評得一無是處,「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心在淌血」,她主動致歉。

解讀盧秀燕心理:

1. 盧秀燕認為,我的政績如此偉大,市議員應該在總值讚美我才對,怎麼膽敢批評? 改天我會讓你們好看,今天挖你媽媽出來算客氣的,改天繼續亂問,連你祖宗八代都找出來。

2. 沒錯,我盧秀燕本來就沒有社會住宅政見,上任後也只能蕭規曹隨,意思意思蓋幾間社會住宅充門面,有蓋就不錯了,別太貪心,我已經連任了,你們還想讓我多蓋幾間? 別傻了,蓋社會住宅能當飯吃嗎?台中市房價高漲是好事,大家獲利,人人快樂!

3. 張溫鷹打通建國南北路算甚麼? 有種在北區蓋社會住宅啊!她沒在北區蓋社宅,憑甚麼要求我蓋? (註解: 盧秀燕曾任北區及北屯區選出的立法委員20年)

4. 你敢嗆我,我當然不會給你好臉色,想清楚,誰才是老大。小女孩想在議會修理我,後面排隊吧!

小結:

1. 台中市民選出這種市長,真的要小心,因為,她只想享受光環,每年上千億元預算對她而言只是撒錢做公關,城市願景與她無關,中區再生? 慢慢等吧!

2. 議員質詢市政建設進度天經地義,把質詢當成批評的市長,何能反省自己?輕易動怒的市長代表不適任,因為她已經失去溝通的能力與意願,大家只能從她口中聽到好消息,壞消息從此消音!報喜不報憂,這種市長還適任嗎?

 

2023.6.9 加碼演出

盧市長說,她對台中北區住宅發展歷程相當清楚,過往擔任省議員時,就是專做國宅、眷宅,尤其以北區來說,過去就有莒光新城眷宅,是國防部蓋的眷宅,她擔任立法委員任內,更爭取到北區光大國宅,這是在她擔任立法委員任內新建的,而市府明年預計要開工北區圓滿好宅。

 

註解1 : 胡說也要有限度,莒光新城是1985年開工,1988年陸續進駐,這時候的盧秀燕人還在台北當記者,何能貢獻?盧秀燕的省議員任期從1994-1998,這時候的莒光新城已經進駐多年。

註解2: 肉品市場問題解決了嗎? 誰讓台中人沒了屠宰市場,只能吃溪湖來的二手豬肉?肉品市場都市計畫變更案誰發動的? 盧秀燕嗎?省省吧!

 

PS: 台中市社會住宅進度,2023.4.28

住宅處說明,除東區東勢子好宅預計2024年中完工,另太平育賢二期好宅、東區尚武好宅也將於2023年完工,屆時將再提供1,220戶住宅單元供市民承租,目前已完工社會住宅基地共計7處,興建中基地共計14處,加上已編列預算、發包工程中的3處基地,總計興辦戶數已推升至7,362戶。後續第二階段(112年至115年)將持續推動興辦社會住宅目標至1萬戶,未來結合中央興辦的8,000戶,總計可提供台中市民約1.8萬戶社宅。

台中市只能有1.8萬戶社會住宅嗎? 這點盧秀燕沒有回答,似乎也覺得自己沒有義務回答。這幾年她給人的印象就是,有蓋就不錯了,別挑三揀四。殊不知,台中市現有住宅存量一百多萬間,1.8萬戶佔總體住宅存量不到2%,這個數量足夠嗎?足以提供年輕人合理居住保障嗎?這是盧秀燕市長無能、也不願意面對的課題。對她而言,蓋社會住宅只是公關文宣,台中市還有十幾個行政區沒有社會住宅,她根本不在意!

這種真情流露,唯我獨尊,政績文宣化,缺乏核心價值,對台中人而言,是福是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秀燕 社會住宅
    全站熱搜

    台中學研究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