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底,

在那張回顧個人生命的專輯中,罹患帕金森氏症多年仍作曲不懈的李泰祥(1941-2014)正式表示:「橄欖樹」、「你是我所有的回憶」和「告別」是他個人創作生涯的三大代表作。對於「告別」這首歌,他只簡單說了這樣一段話:「遺憾,是最重的,比幸福還無法忘懷,與完美總差那麼一點。」

不要告別」作詞人Echo,本名陳平,另一個更響亮的筆名是三毛。和李泰祥「兼差譜曲」一樣,她也在散文、小說之外,間或寫寫流行歌詞。這是她為「不要告別」寫的詞:

我醉了,我的愛人 / 我的眼睛有兩個你 / 三個你 / 十個你 / 萬個你
不要抱歉,不要告別 /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 沒有人會流淚,淚流……

我醉了,我的愛人 / 不要,不要說謊 / 你的目光擁抱了我 / 我們的一生已經滿溢
不要抱歉,不要告別 /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 沒有人會流淚,淚流……

告別,不要告別,到底要,還是不要? 1984年來了,還是告別吧。

我醉了 / 我的愛人 /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裡
多想啊 / 就這樣沉沉地睡去 / 淚流到夢裡 /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 你的歸你 /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 請靠著我 /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 一眼就要老了 /  再笑一笑 /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 各自寂寞 / 原來的歸原來 / 往後的歸往後……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 各自曲折 / 各自寂寞 / 原來的歸原來 / 往後的歸往後……

你的歸你,我的歸我,原來的歸原來,往後的歸往後,人生在世,可以白忙一場,可以大幹三回合,終究是,塵歸塵,土歸土。。。。。

李泰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泰祥
    全站熱搜

    台中學研究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