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8/17 盧秀燕說: 堅持前行,台中會贏

秀燕今天獲得提名,力拚台中市長連任! 秀燕是媽媽,天下做母親的,心裡期盼都一樣,就是全家幸福安康。

秀燕做市長,也是一樣的盼望,台中是我的家,市民就是我的家人。

市民期待的每件小事,就是秀燕心中的大事, 努力推動,努力實現,讓台中變幸福城市。

有人說,回顧過往三年多,全台都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驗,台中好像很平穩,但事實上,台中面臨多次危機考驗,我與台中隊同心協力,度過這些難關: 2020台灣燈會,沒有縣市願意承接,台中一肩扛起,在一邊防疫,一邊辦燈會的情況下,台中仍創造破千萬人次的賞燈成績。

13年無法貫通的「大智路」,歷任3任市長、4次流標的「綠美圖」,台中人等了20年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都在秀燕團隊積極溝通協調,爭取議會支持下順利開工,為台中再發展奠定基礎!

台中遇到百年大旱,市民配合節源,市府努力開源,攜手度過難關。

台中捷運車廂斷軸,我們果斷處置,通車至今,將邁向千萬人次搭乘。

疫情爆發初期,中央急著找縣市安置第一批返台的台商,台中協助中央,讓我們國人平安回家。 疫情進入社區,台中優先設立前進指揮所,市府防疫部隊趕赴熱區,火速阻斷傳染鏈。 疫情襲擊台灣,台中第一時間開設社區快打站,定點開設、不用預約,至今台中市每一劑的疫苗覆蓋率都是優於全國。

外界對台中的空品印象不好,但今年空品已達國家標準,上半年到7月底更是優於國家標準的15微克,僅僅14.1微克,空污改善有成效,我們會持續努力,讓市民呼吸好空氣。

過去這3年多,我們正是遭遇這麼多危機考驗,讓秀燕與台中隊更堅定守護我們的家園,因為「越是嚴峻的考驗,我越在市民身邊」 守護台中,就是我的堅持!

如何解讀這份充滿正面能量的文稿呢?

首先要回到2018年選舉,當時的盧秀燕選舉主軸只有一句話: 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除此之外,她沒有提出正式的政見,只有應付式的選舉語言。搭上寒流的列車,她意外入主台中市長室。

這個前提很重要,因為在此之前,她是台中市北屯北區選出的民意代表,很少就全市性事務發表過正式意見。也因為如此,我們可以大膽假設,她是在陌生的情境下選上台中市長。

市長對市政陌生當然需要調適期與學習曲線,要多久呢?四年夠嗎?

其次,她的用人,多數局處長並非台中人,她到處借將,過程中讓人直覺,外來和尚比較厲害,事實證明,外來和尚只是引進台北觀點看台中,台中只是這群外來和尚的實驗基地,離家園改造,很遠。

外界對台中空品印象不好,結果她用片面數據才掩飾空品改善的假象,如果台中市民問的是: 妳做了甚麼,導致空汙改善? 我猜,她應該答不出來,理由很簡單: 沒有BASELINE,何來IMPROVEMENT?

越是嚴峻的考驗,我越在市民身邊,台中是我的家,市民就是我的家人,這些形容詞沒講的是:

1. 台中這個家治安出了問題,市長沒有解決策略與作為。

2. 台中火車站特區已經躺平三年多了,綠川的水、關上鐵門的店面,千越大樓與遠東百貨改建案還在原地踏步。大智路通車是政策工具,不是政策目標,這點,盧秀燕真的有搞懂嗎?

3. 縣市差異正在加大,房價高漲到處點火,市長的策略在那裏?富市3是甚麼?前店後廠是甚麼?

4. 2018年花博閉幕了,花博場地持續閒置中。

5. 更重要的,台積電要在台中擴廠,他們要自生自滅,還是選擇他處。

大智路開通很好,東西車站區、綠空南北段通了嗎?如果還沒有,或許要換人做看看。

綠美圖開工很好,水湳智慧營運大樓在何方呢?

報喜不報優是黨國體制留下的惡習,盧秀燕沒有例外。

四年了,夠了,台中要贏,最好沒有盧秀燕擋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研究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