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住在社子島,我有50坪土地,上面有一間老屋可住,有空地可以走動,都市計劃對我有何意義呢?

這其實是不好回答的問題,因為涉及太多個人主觀價值。

勉強地說,我們只能假設他對地區環境改變有期待,可是也有保留。

都市計劃有何用?

都市計劃的本質是創造公共設施用地,且這些公共如果我住在社子島,我有50坪土地,上面有一間老屋可住,有空地可以走動,都市計劃對我有何意義呢?

 

都市計劃的本質是創造公共設施用地,且這些公共設施用地系由範圍內地主共同負擔。一般而言,公共設施用地的負擔佔私人用地的一半,也就是說,我的50坪土地必須捐出來作為道路等公共設施使用,換取我的土地區位條件改善。

 

如果我沒土地呢?都市計劃會害我沒房子住嗎?

其次,如果我只有房子,只租房子,沒有土地呢?都市計劃又與我何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研究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